你要快樂

随便写写。

[三行情书|21:00] 错位相恋

译凯立春联文活动

  

  上一棒:@今晚数羊叁拾次🌙 

  下一棒:@筠渡 

  

 *有坚杰、宗成 勿上升

 *不要怀疑,这是译凯文。

 *全文1w+  感谢阅读

    

 “小凯……小凯?”

  

 谁在叫他?

  

 昏暗寂静中,他缓缓睁开了双眼。

  

_

 庄文杰醒来时,窗外天色微明。

  

 他大脑一片混沌,人还未完全清醒就被后脑的刺痛激得低吟出声。

 趴在床边的罗坚猛地惊醒,明明还惺忪着睡眼,手却下意识握住了庄文杰手腕,低哑的声音满是惊喜:“你醒了!”

 他扶着床站起来就想往外跑:“我去叫大夫。”

  

 “罗队!等等…… ”庄文杰慌忙叫住他,苍白的小脸满是迷茫困惑:“我这是,又在医院?”

  

 罗坚的动作忽然停顿了一下。

 不知是不是庄文杰的错觉,某一瞬间,他总觉得,罗坚脸上的笑容都僵住了。

  

 “……罗队?”庄文杰左手还扶着脑袋,小心翼翼的,空出来的手轻轻捏住了罗坚的衣角。

  

 “哎。”罗坚很快应了声,握住庄文杰揪着他衣角的手,俯身过去按下了呼叫铃。

 随后在床边坐下,声音有些微不可察的颤抖:“你就是不小心摔了一跤。还头痛吗?”

  

 “有点。”庄文杰诚实道。他现在只觉得脑子里天旋地转的,一阵阵的眩晕让他忍不住地想要干呕。

  

 大夫很快推门而入,带着一群护士给庄文杰进行了个简单的检查,道:“人醒了就没什么大事了,这几天就让他好好歇着吧。今晚可以办出院手续了。”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罗坚呼了口气,看了一眼乖巧坐着的庄文杰,眸中闪过几丝复杂的情绪。他转身给小孩倒了杯热水,温声道:“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去给你问一下出院的注意事项。”

 说着,他不动声色给大夫使了个眼色,出了病房门。

  

 庄文杰握着水杯并未多疑,只是默默望向窗外,不算熟悉的城市夜景让他刚待清醒的大脑再次迷糊起来。

 这是在……哪?

  

 是北京吗?他和罗坚为什么会在北京?他又怎么“摔了一跤”,还摔进了医院?

 

 庄文杰思考着,头又开始痛起来。水杯被他颤抖着放回桌上,水花拍打着杯壁,溅出几滴滚烫的水珠。

 为什么在北京,庄文杰冥思苦想。是因为……他陪罗坚视察工作来了?他眼睛一亮,立刻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对,他是陪罗坚来北京视察工作了。

 等这两天忙完,他们就会回青城了。至于为什么会摔跤,还是等罗坚回来再问问吧。

  

 所以等罗坚和大夫谈完回来,就看到小孩端端正正坐在病床上,双手依旧捧着那杯已经喝了一半的热水。

 

 他走到床边坐下,拿过水杯放到桌上,握住小孩一双被暖热的小手,轻声问:“好些了吗?”

  

 庄文杰点点头,微微挪了挪身子,俯身环住了罗坚的脖子。他埋首在罗坚颈间,有些依恋地拿鼻尖儿蹭蹭罗坚锁骨,软着嗓音问:“罗队,你什么时候结束视察工作?”

  

 罗坚一怔。

  

 半天没得到答复,庄文杰抬起脑袋,雾气蒙蒙的桃眸带着疑惑对上罗坚的眼睛。

 怎么感觉罗坚的眸中也有几丝困惑,是错觉吗?

  

 “啊……快了。”罗坚清清嗓子,“应该就,这几天吧。咱也待挺久了吗不是。”

  

 “那就好,我想回青城了。”小孩眨眨眼睛,“想吃金宝街的老汤混沌,还想去吃巷子角的小火锅……也不知道周婶最近怎么样,好想快点回去哦。”

  

 “小贪吃鬼。”罗坚似是被他逗笑,语气愈发温柔宠溺:“周婶啊,她老人家肯定康健着呢。等咱回去,你想吃的这些东西,我带你去吃个遍。”

  

 庄文杰轻哼一声,想了想,还是问起自己最不解的问题:“罗队,我怎么摔倒的啊?怎么还进了医院?”

  

 提起这个,罗坚眸中闪过一丝痛色,和微不可察的一丝戾气。他很快掩饰过去,避开小孩受伤的地方,怜惜地摸摸小孩有些乱蓬蓬的头发:“就是下楼梯的时候不小心,踩空了,就摔倒了。放心吧,没多大事。”

 庄文杰心中还有些疑惑,却又被罗坚很快打断,转移了注意力:“我今天下午去给你办出院手续,我们晚上回家,可以吗?”

  

 “可以呀。”不过… 庄文杰歪歪脑袋,“回家?”

  

 “忘记啦,我有个亲戚在这边有套房子,不过自己不住这边。就借给我们咯。”

  

 “哦。”罗坚这么说,庄文杰就信。

  

 总归谁骗他罗坚都不会骗他。

  

 下午六点,小两口收拾好了东西准备从医院回家。

 庄文杰本来还打算着出院的时候顺便在北京市区逛逛,寻思着总不能白来一趟不是?可刚上了车他就开始犯困,小脑袋一点一点的往罗坚肩膀上啄。

 

 罗坚轻轻把小孩按倒在自己大腿上,耐心哄道:“困了就睡吧。改天再带你好好玩玩儿,乖。”

  

 “嗯……”庄文杰环住罗坚的腰,嗅着熟悉的令人安心的味道,慢慢睡了过去。

  

 他睡得不算踏实,罗坚抱他回去的时候,小孩眉头紧皱,睫毛微颤着竟是要掉下泪来。

  

 罗坚便将小孩抱得更紧了些。等将人好好放到床上,细心为人盖好被子、掖好被角,再拨弄整齐小孩乱掉的碎发……

 他凝望小孩半晌,忽然俯身在爱人额角烙下一吻。许久,才静静地落了一句,

  

 “快点醒来吧,我的宝贝。”

  

_

 他睡得属实不太踏实。

  

 像是沉入了,好深好深的梦境。梦里战火纷飞,漫天硝烟,哭叫、哀嚎满天。周边又好像只剩了一个他,呆呆站在战火中心,茫然而无措。

 子弹破空而来,直直朝着他的心口,他也不知道躲,只是木楞地站着,看着。

  

 直到有人忽然挡在了他面前。子弹穿透皮肉的同时,那人转过身,面向着他,露出个他再熟悉不已的微笑:

  

 “小朗。”

  

_

 “宗老师!!”

  

 成朗猛地睁眼,浑身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一般,光洁的额头上都布满了余悸未消的汗珠。

  

 宗大伟正在客厅烧水,听到动静赶忙推门而入:“怎么了乖乖?”

  

 成朗呆坐着愣了半天神,眼睛直直盯着有些不知所措的宗大伟,忽然一下子将自己撞进爱人怀里。

 他哽咽着,“宗老师……”

  

 宗大伟似是也哽了一下,成朗感受到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又很轻很轻地叹出来:“做噩梦了?”

  

 “嗯… 我梦见,你,我们,又回到战争不断的地方,然后,你,你替我挡了,挡了……”成朗说不下去了。

 平日里新闻司巧言善辩的大发言人难得的语无伦次,紧紧揪着宗大伟衣角的手颤抖地展现着他的不安。

  

 “小朗不怕,不怕。我在呢,我一直都在。”宗大伟哄小孩儿一样轻轻拍着成朗单薄的脊背,直到把怀里人受惊而起的毛捋顺了,才温声询问小孩饿不饿。

 成朗从宗大伟怀里抬起头来,这时才发现窗外天光大亮,似已经是日上三竿了。


 小孩不好意思起来,挠挠脑袋问宗大伟,“我是不是睡了很久啊?”

  

 “没有很久。你平时那么累,难得休假,就没叫你,让你多睡会儿。”宗大伟含着笑,含糊着把这件事盖了过去。

 不然要是让小朋友知道自己从前一日下午六点睡到今日中午将近十二点,小朋友估计得纠结好一阵子自己为啥睡了那么久。

 一个善意的谎言嘛。他望着乖乖去洗漱的宝贝,笑意逐渐爬上眉梢。

  

 今日午饭清清淡淡的,不似平日总顺着成朗口味做上道辣菜。宗大伟说要给他改善改善饮食,成朗不想拂他好意,便带着十二分的不情愿把这顿没滋没的午饭都吃进了肚子里。

  

 难得休假,两个忙惯了的人乍一闲下来竟是一时找不到什么事干。吃完午饭后成朗想了又想,最终决定从手机上找了部电影,投屏到电视上,招呼着宗大伟陪他一起看。

 可看着看着又觉得无聊,成朗趴在宗大伟肩上,一瞥墙上时钟,灵光一闪,想到自己父亲这个点一般是在休息。

 于是他眼睛亮亮的,去唤宗大伟:“宗老师。”

  

 “嗯?”

  

 “我想跟我爸打个视频电话,我爸这阵子一直待在部队里,许久不见,我都有点想了。”

  

 宗大伟愣住了。他沉默片刻,伸手环过小孩肩膀,提出这个时间他爸指不定在训练场啥的。

  

 成朗便拍拍胸脯信誓旦旦说这个点儿我爸一定在宿舍待着休息呢,二十好几年了,我还不了解他?

  

 宗大伟又沉默了半晌。许久才像是终于做出了什么重大的决定,笑着跟成朗说,“我去给你拿手机,你等等。”

  

 成朗总觉得这笑容带着几分为难与无奈,又瞬间觉得自己是想多了。

 

 无风无浪的,宗老师有什么好为难无奈的。

  

 宗大伟这手机得拿了五六分钟。等的成朗都觉得疑惑,问出口来了,宗大伟才说自己突然有点腹痛,想先上个厕所。

 成朗有些无奈,想着你上厕所你把手机给我我自己打不就成了。

  

 宗大伟把手机给他的时候,已经细心地给他直接调到了他爸的微信界面。

 他俩手机都录入了对方的指纹,成朗也便没多想,就着界面直接给成劲松拨了过去。

  

 果然不出他所料,对面很快接通了:“儿子。”

  

 “爸,在干什么呢?”成朗看到许久不见的至亲,整个人肉眼可见开心起来。

  

 成劲松也挂着温和慈祥的笑,听到成朗的问题抬头望了望四周,笑答:“就在部队休息呗。难得阳光好,出来转转。”

  

 “这样呀……”成朗若有所思,“您什么时候有空啊?我和宗老师这几天休假,我们去看看你吧?正好上次给您定的护腕护膝到了,顺便送过去嘛。”

  

 这话问的成劲松愣了一下,偏头斟酌一番,说这几天就行,都有空。“不过今天不行了啊,我待会儿还有个小会呢。”

  

 “好嘛,那等明后天的,也可以呀。”成朗靠在宗大伟肩膀上,仔仔细细又好好看了看爸爸,最后依依不舍说,“那,您快去歇着吧。等过两天,我们就去看您。”

 

 小孩眼里的不舍与孺慕不会作假,成劲松一时竟也感到几分动容,不禁更软了些语气:“好,你也和老宗好好休息,让他给你多吃点饭,瞧你瘦的。”

  

 成朗忍俊不禁,朝着屏幕挥了半天手,才一狠心按断了电话。

 他把手机关掉,往边上一撇,趴进宗大伟怀里,闷闷不乐的,也没注意爱人悄悄松了一口气的模样。只难过道:“你说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怎么还突然有点想我爸啊。”

 

 宗大伟拍拍他肩膀,柔声安抚:“你跟你爸一年也见不着几回,想是应该的。过几天咱不是就去看看他了?别不开心,啊。”

 说着,宗大伟把刚刚按了暂停的电影又重新按开:“我可听说这部电影后边可好看了,咱们再看看?”

  

 成朗便从宗大伟怀里转了个圈,蹭蹭脑袋找了个合适的位置,一副勉为其难的小模样:“那就再看看。”

  

 一下午很快就消磨在电影的情节与两人的说说笑笑中,转眼已至深夜。

 宗大伟正在厨房洗刚刚用过的水果盘,瞧着客厅沙发上成朗困到一会打一个盹儿的样子,心里觉得可爱,又有点不忍,想叫小孩回屋里睡觉。

  

 可小孩却不肯,等他洗完盘子坐回到客厅,小孩揽上他脖子,犹犹豫豫说想去逛超市。

  

 宗大伟疑惑地看看时间,确实是晚上十点五十没错,他耐心劝着,时间太晚了,天亮了我们再去也不迟。

  

 可成朗却不愿意,望着他的一双桃眸带着些执着,坚持道:“我下午都没想去,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我们就应该是晚上很晚很晚才可以去超市的。你就陪我去逛逛,我保证不待太久,好不好?”

 宗大伟向来抵挡不住爱人软乎乎的撒娇,再加上这又是小孩难能的坚持,思量之下他还是选择妥协。

  

 逛个超市而已嘛。宗大伟愁眉苦脸的,翻箱倒柜的给成朗找出一个厚口罩,和一个超大的能遮住半截脸的黑色渔夫帽。

 

 穿惯了正装的大发言人一时想不起来自己啥时候买的这些东西,他也不想戴,但宗大伟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苦口婆心说深秋了这个时候晚上正冷,戴口罩暖脸,戴帽子暖小脑袋。

 成朗被他哄的没脾气,只得把自己的穿衣权全权交给了宗大伟,任由宗大伟折腾。

  

 等俩人真出了门,时针已经走过十一了。

  

 俩人住的小区楼下就有一个小型购物中心,方便住户日常采买。所以俩人倒也不用走太多路,没一会儿就进了超市内部。成朗刚开始还精神充沛的这里看看那里瞧瞧,一副看哪儿都新鲜的模样,活泼劲儿可足。

 只是不出宗大伟所料,没逛多久小孩便又开始犯困,这还走着路呢就老想闭眼。

 宗大伟叹了口气,揽着爱人的腰走出超市,进了小区。

  

 宗大伟看着迷迷糊糊的小孩,忍着笑意,故作严肃:“叫你别出来非要出来,困了吧。”他绕步到成朗前面,蹲下,“要不要背?”

  

 成朗赶忙抓住机会趴到宗大伟背上,像只偷了腥的小猫咪,甜甜笑着,“要!”

  

 宗大伟走得很稳当,成朗嗅着熟悉的味道,愈发地昏昏欲睡。

  

 睡意朦胧间,成朗忽然又觉得自己还有好重要好重要的事还没跟宗老师说。

 他便强撑着最后一丝清醒,轻轻唤了一声,“宗老师。”

  

 “嗯?”

  

 成朗却愈发困了,铺天盖地的疲惫压垮了最后一丝神智,他慢慢阖上眸子,未说出口的话变成了睡梦中的一声呢喃:

  

 “小朗……永远爱宗老师。”

  

_

 小朗永远爱宗老师。

  

 小庄永远爱罗队。

  

 小凯永远爱……

  

 等等。

  

 小凯是谁?

  

_

 他又像是陷入了沉沉的梦境。

  

 这一次却是虚无的,白茫茫的,空荡荡的。

  

 他似是又站在了中心,周边什么都没有,他也是茫然的,空白的,困惑的。

 

 他是谁?这是哪?他为什么会在这?

  

 “文杰。”

  

 模模糊糊的一声呼唤,是在叫他吗?于是他寻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试图找到唤他的那个人。

  

 “小朗?”

  

 又是谁,这又是在叫谁?还是他吗?为什么还是这样模糊的声音,却是截然不同的方向?他愣在原地,久久迟疑。

  

 “……小凯。”  

  

 那道声音渐渐清晰,他心中莫名一震,慢慢回头。

  

 不知从何而起的一缕微风,好温柔好温柔地抚过他的面容。脸上凉凉的,他伸手一碰,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小凯。”

 

 那道声音又唤,越发清晰。

  

 他望着那个方向,忽然轻轻笑了。

 周边的虚空随着这抹笑容的绽开,忽然也渲染开了色彩,化作帧帧幕幕的画面,重组成一个完整的记忆碎片,展现在他眼前。

  

 他又听到,“小凯。”

  

 他终于可以温柔又坚定地回应,

  

 “我在。”

  

_

 “我在。”

  

 王俊凯在睡梦中喃喃着,眼角滑落点点晶莹。

  

 张译一直守在他身边。他一贯醒得早,今早一睁眼下意识往身边看,却见他的小朋友在睡梦中都一直蹙着眉头,似是十分痛苦纠结的样子。

 他伸出手轻轻为他抚平,心中不免担忧,这是又头痛了还是做噩梦了?

  

 他凑近想去探小朋友体温,恰好瞧到小朋友的眼睫颤抖得更加厉害起来,口中忽然不停重复着“我在”这两个字。

 张译心下一惊,伸手握住爱人冰凉的双手,身子上移变换掉原本想抵额头的动作,转为轻轻吻住爱人布着冷汗的额角,无声地安抚着自己的小朋友。

  

 他试探着唤:“小凯……?”

  

 怀中人皱起眉心,忽然睁开了还盈着泪水的眼睛。小孩也不说话,只是直直看着张译,与他对视。

  

 “你……”张译有些迟疑,不太敢确定眼前人现在的记忆是哪个时期。

  

 小朋友忽然笑起来,泪珠滚落,他弯起身,双臂环上张译的脖颈,紧紧抱住了他。

 他说,“我回来了。”

  

 “译哥。”

  

_

 五天前王俊凯应邀参加了一场晚会。一向不喜欢这种场合的他只是露了个面就打算离开,这次行程也并未向外界透露,他就打算着早早回家,准备迎接因为拍戏已两周未归的张译。

 却不知从哪走漏了消息,一群私生无声无息跟了过来,在团队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把他堵在了停车场。

  

 吵吵嚷嚷的,堵在团队的车前,不让他们过去。王俊凯一直在保镖后面站着,垂着头,帽檐盖过眼睛,让人看不清情绪。

 他极度冷淡的模样似是激怒了这几个人,她们开始像疯了一样往前扑,伸着手试图去抓他。

 本就是私密行程,王俊凯带的人也不多,只带了一个保镖和一个生活助理。两个人护着他面对一群疯子,总有些敌众我寡,难以应对。

  

 司机一直在车子上,稍微开窗示意了一下,助理和保镖护着他不动声色往车那边挪。

 

 一个女生突然大喊:“王俊凯!我们不远千里来看你,你为什么对我们这么冷淡?你不是很爱粉丝吗,你凭什么不理我们!”

  

 王俊凯闻言淡淡抬眸,眸中的漠然竟让那女生心下一颤,莫名生出几分怯意。

 可他什么都没说,只是依然双手插着兜,一副置身事外又习以为常的模样,挺拔地站在那里。

  

 可就在他打开车门准备钻进车里,恰恰就有这么一个人抓住了助理和保镖手臂和车子之间的空隙,斜着身子以一个诡异的角度闯过去,冲着王俊凯就撞了上去。

 王俊凯反应快,下意识往后退了两步,没让人撞个正着,但右半边身子终归没有躲开,被冲撞地晃了一下,整个人重心不稳往后踉跄了几步。

 他后边几米就是个轮档杆,踉跄着往后退时就踩上了它。随后脚一滑,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向后倒去。

  

 “砰——”

  

 刚刚吵嚷的人群忽然安静下来。

  

 生活助理一回头,就见王俊凯捂着后脑勺,身体顺着柱子滑坐在地上。

 

 “小凯!!”

  

 张译刚下飞机就收到了消息,原本迫不及待归家似箭的心情瞬间垂直落地,压上了一块重重的石头。

 他跟司机交代了一声,随即紧急调头赶往了医院。

  

 王俊凯已经被转移到了VIP病房中,张译进去的时候,小孩眼睛紧闭,脸色苍白如纸。

 医生叫住了他去了解情况,说小孩是撞到后脑偏上的位置,有轻度脑震荡,有一定可能性造成记忆紊乱。嘱咐他家属不要过度刺激病人,以防病人产生应激反应,造成更大的危险。

  

 张译走进病房时,迈出的步子都有些虚浮。两个月未见,本以为小别胜新婚,二人能趁着这短短的假期好好温存一下,哪成想就这样一个简单的愿望也被私生顶着“爱”的名义给毁掉了。

 他捧在心尖小心翼翼呵护的宝贝,那些人怎么敢妄想把他拉下神坛。

  

 张译在病床边坐下,拉起爱人一只细瘦的手,放在手心细细抚摸,鼻尖泛起了酸涩。

 干涩的眼眶蒙上层水汽,他声音干哑,带着苦涩,哽咽道,“乖乖。”

  

 “对不起……我回来迟了。”

  

_

 王俊凯昏迷了整整两天。

  

 张译寸步不离地守在病床前,始终悉心照料着他的小爱人。

 直到第三日凌晨,睡得不算沉的他感受到握在掌心中的小手似乎微微动了一下,他猛然睁眼,抬头便对上他的小猫清澈漂亮的眼睛。

  

 他惊喜交加,急着下床就要去找医生,全然忘记了床头有呼叫铃这一回事。

 直到王俊凯拉住他的衣角,脱口而出一声,“罗队”。

 

 他愣住了。

  

 第一反应肯定是小朋友跟他闹着玩儿呢吧,毕竟之前就喜欢在家里跟他搞角色扮演,总是罗队宗老师的叫他。

 可这次好像不是。他低头去看小朋友的眼睛,明明就是十分、非常认真地,在叫他。带着些迷茫与不安,直直撞进他的心里。

  

  于是他沉默地配合着,直到等到大夫过来,悄悄把人拉到门外去问,才彻底确定,轻度的脑震荡造成了小朋友记忆紊乱,出现了短暂性失忆的情况。

 明明是那么小的几率,怎么偏偏叫他们给碰上了。

  

 大夫走远了,张译却还愣在病房外,傻站着,不知该如何面对“失去记忆”的小朋友。

 或者与其说是失去记忆,不如说他们之间的记忆开始不对等了。罗坚与庄文杰,明明是他们饰演的角色,是虚构的世界虚拟的人物,可王俊凯竟然如此神奇地拥有了其中一个人的,记忆?

 这太奇妙了,就连刚刚的大夫,好像也是第一次见记忆紊乱到把自己想成演过的角色的情况。

  

 可张译不想去戳穿他。

 其一是大夫也说了现在的小朋友不能受刺激,万一说出事实眼前小孩不能接受怎么办?

 其二也就纯属张译的私心了。他们是公众人物,一直都生活在聚光灯之下,很少能有自己的生活,尤其是十几岁就置身娱乐圈的王俊凯。

 

 过往无数次温存过后,他们也会畅想如果自己没有进入娱乐圈会怎样,会过怎样的生活,是普通平凡还是会依然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现在机缘巧合之下,虽然这样的机缘巧合张译是再也不想经历一次了吧,让王俊凯没有了自己从小就是大明星的记忆,他可以做普通人,可以在自己爱人面前真正做个无所顾忌的孩子。

 尽管庄文杰也不是那么普通—— 但是至少能让王俊凯能从身体到心理都脱离大众视线那么一会儿,也算是休息吧?

  

 他想让他的宝贝可以只是一个小朋友,而不是所有人面前无坚不摧的铁金刚。

  

 于是他决定配合,哪怕他与不知道记忆从哪儿来的王俊凯存在信息差,他也尽全力扮演好一个始终陪伴在庄文杰身边的,“罗队”的角色。

  

 包括后来的宗大伟,也是。尽管他依然疑惑小朋友为什么一觉醒来就换了个身份,但没什么关系。小朋友想成为谁,他就陪着他成为谁,罗坚也好,宗大伟也好,其他的什么角色都好。

 

 他清楚眼前这个人是王俊凯,是他愿付出一切深爱的王俊凯,就好。

  

_

 “所以当时以为自己是成朗的我吵着要给‘我爸’打电话,你紧急联系京哥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正午阳光正好,小两口坐在铺着毛毯的飘窗上晒太阳。王俊凯倚在张译怀里,回忆起自己记忆错乱的那两天,难免也觉得好笑。

 两人不紧不慢地复盘,倒是王俊凯这个问题让张译想起了那几分钟的兵荒马乱,一时又觉得尴尬起来。

  

 “能什么心情呀,紧张呗。你京哥都被我搞懵喽,我想打电话又怕你听见,只得先一个电话打过去,他一接我就挂断了。”张译摆弄着怀里人的小猫爪,边说着也忍不住笑起来:“然后我就微信轰炸他,三言两语给人说明白了情况,还临时改了你手机上给他的备注,才敢拿出去让你去打视频的。你京哥当时还是在片场,也就幸亏当时没他的戏份吧。”

  

 王俊凯听着 ,不免疑问:“那你当时直接说我爸部队有事不就行啦?或者让京哥直接挂我电话,怎么都能骗过去嘛。”

 张译笑着摇摇头,也不说话,只是微微低头,将下巴枕在了王俊凯肩窝。

 

 许久,他才说了一句,“无论你变成谁,你想做的一切事情,我都想让你得偿所愿。”

  

 王俊凯心尖尖都要酥软成一片,他晃晃肩膀从张译怀里起身,转过身子整个人正面埋入爱人怀抱,小声说,“我也一样。”

  

 想让你想的一切事情都得偿所愿。

  

 张译轻笑,轻轻一个吻落在小朋友发旋。他抚摸着小朋友脊背,忽然像是想起什么,又低声笑起来。

 王俊凯被他笑的有点迷糊,疑问道:“笑什么?”

  

 “没什么,”张译说,“只是想到记忆错乱时候的你,还挺可爱。”

  

 “啊?”

  

 “还会给自己圆bug呢。”

  

 望着小爱人越来越迷惑的眼神,张译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直笑的眼见着小猫咪就要恼羞成怒,这才笑眯眯地解释:

 “诶?文杰为什么在北京?原来是罗坚来视察工作了啊。可乖乖也不想想,罗坚一个普通城市的刑警,要视察也是别人视察他,怎么会是他来京视察呢?还有啊,想给爸爸打电话了就说他那个时间休息,可是哪有部队的下午三点是闲在宿舍的呀?还有还有……”

  

 话未说完就被气急的小猫咪物理闭嘴了。这里指用小猫爪捂住,不要多想喔。

 

 小猫咪又羞耻又无语:“你就光记这些!”他试图给自己找补,“圆圆bug又怎么啦,这不是给你省了很多麻烦!你看成朗还知道大半夜的才去逛超市,多给你省事啊。不然你可有的麻烦了张译老师。”

 张译还被捂着嘴巴,闻言眉眼间都染上无奈的笑意,点着头表示顺从。

  

 王俊凯满意地松开手,重新回到张译怀里:“不过多神奇啊,像是平行世界的庄文杰和成朗,借用我的身体跟你生活了一天。这样想想,其实也挺浪漫的不是吗?至少证明在某一个平行世界,罗坚和庄文杰、宗大伟和成朗都有在好好生活,好好幸福。多好。”

 张译把他搂紧了一些,温柔地附和,“是啊,多好。”

  

 “可是,”王俊凯忽然又抬起头,认真地盯着张译,问,“万一,我是说万一,我还没好全,一觉醒来又变成了不知道谁谁谁,你怎么办?”

  

 “能怎么办,”张译看着微微有些紧张的小朋友,有些无奈,尾音又带着点宠溺的纵容:“你是谁,我陪你是谁就是了呗。毕竟……”

  

 他轻轻一笑,“我清楚是你啊。”

  

 只要是你。

  

 不知是不是错位的时空造成我们错位的相恋。但只要是你,

 我都会用力去深爱你。

  

-《错位相恋》FIN-

  

  感谢阅读到这里。这篇文前前后后也是写了得四五天,一字一词一句皆是心血,希望大家喜欢。

  医学上的知识我现查的,参考价值不大,请勿较真。另外文中没提到的,生事的几个私生都会受到法律的惩罚,现实生活中无论何时我们都要抵制私生,不要以爱的名义行伤害之实。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也算是借用文中的一句话,希望咱们所有人无论想做什么,都能得偿所愿。

  

 最后,路过请留痕,非常期待你能与我进行剧情上的交流讨论喔。

 啾咪!

评论(50)

热度(29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